福州新闻网
  
  
  

美威胁巴西禁用华为,外交部回应

2020-07-30 17:00:2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7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美国官员最近宣称如果巴西要使用华为设备,将面临严重后果,你对此有何评论?

美威胁巴西禁用华为,外交部回应

  汪文斌表示,近期,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一些美国政客反复胁迫其他国家,要求这些国家排斥华为。蓬佩奥等一些美方政客,对中国有关企业的指控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美方指责华为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但事实证明,过去30年来,华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500多个网络,为228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服务,服务超过全球30多亿人口,没有发生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没有发生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拿出华为产品存在后门的证据。

  美方声称要维护民主自由,但大家看到的是,蓬佩奥等一些美国政客,一再向其他国家施压,对别国的5G网络合作建设指手画脚,公开胁迫其他国家要服从美国的旨意,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美方还口口声声要实行公平对等,但事实表明,当其他国家的企业取得领先优势的时候,美方政客就会捏造借口,动用国家力量进行不择手段的打压,不惜违背美方一向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违背国际贸易规则,甚至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说到底,美方之所以对有关中国企业百般打压,不是因为国家安全,也不是为了民主自由、公平对等,其真实原因就在于这些企业是中国企业,而且是行业里的领先者。

  蓬佩奥提到的排除华为就是参与到了所谓的“清洁国家”,这实际上是双重标准的代名词,我们希望各国都致力于维护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要像坚决抵制种族歧视那样,坚决抵制全球科技产业合作中的国别歧视。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