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21岁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系全省最年轻捐献者

2020-07-30 15:40:55    作者:赖志昌
  

福建21岁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系全省最年轻捐献者

  省肿瘤医院采集室,小周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文/摄)今天上午,志愿者周钰源在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生命火种”也给一名5岁白血病患者带来了希望。至此,小周也成为福建省第265例、武夷山市首位、福建省最年轻的骨髓捐献者。

  上午10点多,记者在省肿瘤医院的采集室内见到小周时,医生们正为他采集造血干细胞。采集从上午8点多开始,整个过程持续4个多小时。“这事挺有意义的,值得我这么做。”小周语带轻淡。

  今年21岁的小周是武夷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大一时,小周去献血,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没想到,那次行动在两年后,给一名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4月20日,小周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便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不过,就在做高分辨匹配前,小周跟父母提了这事,遭到了他们的极力反对。小周实在拗不过父母,只得瞒着他们偷偷去医院做了捐献前的体检。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