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第二大公交车场本周起围挡施工

2020-07-30 10:38: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早在2017年,福州市相关部门就计划在仓山区盖山镇义序机场的东北侧新建一座公交综合车场。近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义序公交综合车场及后勤保障配套服务设施项目的总平面优化调整方案。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本周进行项目交地围挡,按照计划,两年内该公交综合车场将完成建设,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

  占地79亩 仅次于浦上公交车场

  去年5月,义序公交综合车场及后勤保障配套服务设施项目进入招标阶段。该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占地面积79亩。在福州市区的公交车场中,义序公交车场的面积,仅次于浦上公交站的公交车场。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将新建公交停车楼、综合楼、高保车间、调度室、加油加气站等,并配套建设地下室及室外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其土建安装、给排水、电气照明、弱电暖通、景观绿化、高低压变配电房、电梯都是采用目前较为完善的设计。

  据义序公交车场的代建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本周开始,义序公交车场交地围挡施工,他们会加快该项目的完工。

  内部功能优化 还能停433辆机动车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只是对内部功能布局的优化,调整了综合楼和枢纽站蓄车区的位置,场内的建筑将进行屋顶绿化。目前,车场的西侧是盖山路,设有公交车主出入口和人行出入口,东侧的规划路也有公交车的出口。

  该车场中,最大的特色是三层高的公交停车楼,它是钢混结构,在市区比较少见,能停放408辆公交车。作为福州南的重要交通枢纽,义序公交车场还配备了433个机动车车位,可供周边居民停车,这其中420个车位位于地下停车场。这里还拥有56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其中413个车位也分布在地下。

  据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之前的计划,该项目的总工期为525日历天,也就是说预计在2022年,这里将作为市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启用,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记者 石磊磊)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