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航拍视频来袭

发布时间:2020-07-30 09:56:48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就在本月,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处获悉,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荣誉称号,将在2021年全国行业大会上进行宣传表彰。

震撼!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航拍视频来袭

  “中国钢结构金奖”有多厉害?

  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是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行业开展创建国家优质钢结构工程的评奖活动,奖名定为中国建筑钢结构优质工程“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简称“钢结构金奖”。历年获奖工程包括国家大剧院、北京京奥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上海世博中心、奥林匹克公园瞭望塔等,本届与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一同获奖的还有厦航总部大厦、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等国内知名项目。

震撼!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航拍视频来袭

项目钢结构示意图

  据了解,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工程结构长度142.5米、宽度105米、高度30米,主要主体为钢框架+屈曲支撑结构体系,屋盖为内凹是管桁架结构,屋面为铝镁锰合金直立锁边系统加钛锌板。该项目采用了BIM技术、装配式建造技术,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形成省部级工法1项,企业级工法2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