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福州

金融活水“贷”来发展底气

鼓楼举办多场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输血”近90亿元

2020-07-29 23:45: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冯雪珠

鼓楼举办多场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输血”近90亿元

  金融活水为入驻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的企业增添发展底气。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彭辉)29日下午,“松果直播小镇”一间布置温馨的直播间里,主播正向网友推荐时下最热门的零食;另一旁的长桌前,年轻人们围坐着策划下一场活动……入驻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不久的“松果直播小镇”处处充满了朝气,而他们安稳发展的底气之一,就来自鼓楼区政银企携手引来的金融活水。

  “松果直播小镇”是今年4月落户鼓楼的平台经济项目,正打造直播全产业链聚合平台。“小镇”就坐落在由福州启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云座系列楼宇内,目前已按流程签完租赁合同,马上就能获得5年的租金优惠。

  “鼓楼区在制定准入条件基础上,引入福建海峡银行鼓楼支行推出的‘e租贷’。”福州启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标介绍,经区政府审核,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在区建投和启辰共同担保下,不用提供任何抵押,就可以获得5年的银行租金贷款。同时,企业还能享受租金低于市场价25%~30%的叠加优惠。

  11日,鼓楼区举办第三季度“1+N”政银企对接会福建海峡银行专场活动,福州启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现场与海峡银行签下了授信合作协议,担保授信额度为1亿元。福建海峡银行鼓楼支行有关负责人说:“为助力企业在后疫情时代‘轻装上阵’,我们将今年的‘e租贷’增加到了1亿元。”

  “流程进行到哪了?”“还有哪些问题不明白?”连日来,海峡银行业务人员都在现场跟进,确保企业只要签完租赁合同,就能在线一键放款,切实享受到金融实惠和优质服务。

  “这是一项多方共赢的金融创新,目前已经有10多家企业顺利签了合同。”薛标细数,入驻的重点项目企业可享受租金减免优惠,他所代表的开发企业可以回笼建设资金,银行可以低风险取得贷款收益,而鼓楼则可以有效引导新兴产业集聚。

  鼓楼区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构建起政银企三方共赢的“朋友圈”。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月底,鼓楼区就举办了首场“1+N”政银企对接会,还在线上开设全市首家“金融帮扶超市”,已上架7家银行机构合计18款金融产品,让企业挑选金融服务变得像网购一样方便。

  今年以来,该区共先后举办了5场“1+N”政银企对接会,为近2000家企业授信超520亿元,放贷“输血”近90亿元。

鼓楼举办多场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输血”近90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