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抱屈:都在抗疫,为什么认可福奇却不喜欢我?

2020-07-29 21:02:18  来源:新华社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7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435万例,更惊人的是,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近1600例,为两个多月以来最高纪录。

  当天,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回答提问时“坦诚”地反问,安东尼·福奇等专家和自己一样在做抗疫工作,为什么他们就那么受人推崇,却没人喜欢自己?

  他自己得出的结论是,性格不讨喜。

特朗普抱屈:都在抗疫,为什么认可福奇却不喜欢我?

  3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出席记者会。

  “喜欢他却不喜欢我

  这事很奇怪啊”

  当天,有记者问特朗普,对于那条他称福奇误导了美国的推文已被推特删掉这事,怎么看?

  特朗普一如既往长篇大论了一通。

  他先是再次强调说,自己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关系“非常好”。紧接着,他又解释了一通称,“我不是总和他意见一致”,但也同意过他不少意见,“福奇还曾告诉我,是我救了成千上万的人命”。

  随后,他话锋一转,抱起了委屈。

  “有个事挺有意思的,福奇的支持率很高,我很喜欢这一点。毕竟,别忘了他也是在为这届政府工作……我们也可以找别人干这事,不是非福奇不可……他受认可度这么高,那么为什么我或者本届政府,在抗疫方面就没有受到这么高度的认可呢?”

  在列举了一连串所谓的抗疫“成绩”后,特朗普又忍不住念叨了一遍:“这事真有点奇怪,福奇和(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明明是在和我们一起携手工作……他们就备受尊敬,却没人喜欢我。只能说,是我性格的缘故吧。”

特朗普抱屈:都在抗疫,为什么认可福奇却不喜欢我?

  7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出席新冠疫情简报会。

  特朗普此前多次声称自己的支持率很高。他7月27日到访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医药公司时表示,自己在多个重要摇摆州的支持率都处于领先地位,而一些显示他落下风的民调都是“假民调”。

  “我们有许多‘假民调’,就像我们有‘假新闻’一样,这太糟糕了。”他说。

  美国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对此评论说,很惊讶听到特朗普抱怨福奇的支持率比自己更高,因为特朗普通常的策略是视而不见、直接否认、骂数据是假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跑白宫的记者约翰·哈伍德说,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0万、死亡人数约15万,特朗普的支持率不如福奇,其实“不难理解”。

特朗普抱屈:都在抗疫,为什么认可福奇却不喜欢我?

  6月20日,人们参加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的竞选集会。

  福奇去开球

  特朗普也要去开球

  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与福奇的关系微妙,已多次在美国媒体和社交网站上成为热点话题。据美国媒体报道,因不满福奇被塑造成美国“抗疫队长”,或想把抗疫不力的责任“甩锅”,白宫先后对这位年近八旬、服务了6位总统的公共卫生专家采取了边缘化、“雪藏”、公开批评等手段。

  就在7月份,有关特朗普与福奇的风波就闹过两出。

  第一桩,双方围绕美国抗疫工作究竟怎么样隔空暗怼。

  7月9日,福奇直言不讳当着美国媒体的面批评美国抗疫工作:“当把美国作为一个整体与其他国家比较时,我不认为我们称得上‘做得不错’。”

  对此,白宫立即组织反击。特朗普本人对媒体称,福奇“是个好人,但也曾犯过很多错误”。随后,白宫向《华盛顿邮报》提供一份声明,称“一些白宫官员对福奇多次犯错表示担忧”,并详细列举了美国疫情暴发至今福奇一些不准确表态。

  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甚至亲自出马,在《今日美国报》上发表署名文章,题目简单粗暴——《在我和他互动过的每一件事上,安东尼·福奇都是错的》。

  对此,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时政记者玛拉·利亚森认为,疫情以来,福奇在美国广受欢迎,俨然成为了政府里一个“明星”,可能让特朗普感到自己在抗疫中的风头都被抢走了。

  第二件事直接关乎所谓“风头”,恐怕白宫更受刺激。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比赛算得上美国人最喜欢的“合家欢”赛事。据美国媒体报道,7月23日揭幕战为华盛顿国民队对阵纽约扬基队,主办方邀请福奇担任开球嘉宾,以感谢他在美国抗疫中做出的贡献。有商家制作了福奇的棒球球员卡,在24小时内就破了销售纪录,福奇的人气之高可见一斑。

特朗普抱屈:都在抗疫,为什么认可福奇却不喜欢我?

  7月23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华盛顿国民球场掷棒球。

  有意思的是,就在福奇开球前一个小时,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宣布,他与扬基队老板是好朋友,自己也已受邀为扬基队比赛开球,而且已经安排在8月15日。

  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的“官宣”把白宫和扬基队的人都惊到了。有官员透露,福奇这么出风头惹急了特朗普,他要助手接洽扬基队安排自己开球之事,但当时双方压根还没计划好日期。

  不知上述报道是否会被白宫斥为“假新闻”。特朗普7月26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取消8月15日做开球嘉宾的计划,但强调说,自己会在本赛季后面的比赛中补上这一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