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成员数量增至103个,利比里亚加入亚投行

2020-07-29 18:30:24  来源:央视新闻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在28日—29日通过视频形式举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

  28日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投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亚投行理事会批准了利比里亚加入亚投行的申请,这也是亚投行的第103个成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闻发展局局长罗芮·奥斯特菲尔德介绍说,在利比里亚加入之后,亚投行现在在非洲共有10个成员和9个意向成员。整体来看,亚投行现在有82个正式成员和21个意向成员。

  新闻发布会上,刚刚获得连任的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亚投行建立一支初期总额100亿美元的新冠危机救助基金,向成员提供快速紧急融资,支持成员应对疫情和恢复经济,并考虑为最不发达成员提供优惠贷款。为满足成员需要,亚投行将基金规模提升到130亿美元。该基金已向12个成员提供了约6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金立群表示,作为创建在亚洲的一家多边金融机构,亚投行除了为本区域内成员提供贷款外,也需要着眼于亚洲区域外的成员。据介绍,亚投行已经批准为埃及的三个项目贷款6亿美元,埃及也是获得亚投行贷款的首个亚洲区域外成员。在下个任期,亚投行将在亚洲区域外成员做更多的投资。亚投行理事会规定,对亚洲区域外成员的投资最多不超过银行总体批准融资的15%,所以目前还有很大的可操作空间。

  下一届亚投行理事会年会将于2021年10月27日到28日在迪拜举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