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即将验收!滨海新城这所小学进入收尾阶段啦!

2020-07-29 14:57:45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即将验收!滨海新城这所小学进入收尾阶段啦!

滨海新城第一小学

  继与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这一重磅升级之后,滨海新城第一小学校园建设也迎来重要进展。目前,滨海新城第一小学项目建设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进行初步验收。

  在滨海新城第一小学现场,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等建筑已经装修完成,橙白相间的外墙透露着小学校园的朝气与活力。在室外场地上,工人们正在抓紧装饰、绿化等扫尾施工,以保证学校按时交付使用,让滨海新城的学子能够早日进入新的学校开始学习。

即将验收!滨海新城这所小学进入收尾阶段啦!

  据了解,滨海新城第一小学位于东湖路南侧、漳江路西侧,建设用地面积约42.81 亩,总建筑面积约 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该项目整体装配式钢结构建造,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等主体工程,以及室外操场、跑道、广场、绿化景观、照明等配套设施,建成后能容纳36个班级,1600余名学生。

即将验收!滨海新城这所小学进入收尾阶段啦!

  “项目采用全钢结构建设,美观、环保且高效。”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于去年7月动建,建设用时仅12个月,现正争取通过2A级装配式建筑评审。同时,学校的设计充分考虑小学生的特点以及对室外活动场所的需求,通过张弛有度的整体布局,让学生的学习和娱乐相互融合。为保证师生安全,校内采用人车分流的交通体系,教学区和户外活动场所路线相对独立,各区域动线简洁而通达。

即将验收!滨海新城这所小学进入收尾阶段啦!

  学校是保障适龄儿童上学的民生基础设施,滨海新城第一小学的建成将为周边居民子女提供优质的学习场所,为新城发展更好地聚人气、聚活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