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司机低头捡东西碾死行人,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

2020-07-29 08:49:45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7月28日,广东深圳,叶某驾驶公交车,与一名行人发生碰撞,造成行人当场死亡。监控显示,叶某在行驶途中疑似低头拿东西,视线移开前方路面后撞向隔离带,将行人卷入到车底。经民警测试,司机并未饮酒。

公交司机低头捡东西碾死行人,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

公交司机低头捡东西碾死行人,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

公交司机低头捡东西碾死行人,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

  @深圳交警对此事进行了通报:2020年7月28日6时32分许,叶某驾驶的粤B07797D号牌公交车(M183路),沿布沙路南往北方向行驶至大芬立交桥路段时与一名行人发生碰撞,造成行人当场死亡。现场民警对驾驶人叶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0mg/100ml。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深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请集中注意力,安全规范行车。

  多知一点:如何避免开车注意力不集中

  避免和他人聊天

  有时候一家人开着车有说有笑的,但是会影响驾驶人的注意力,特别是聊的尽兴时,很容易忘乎所以 的,因此开车不要和他人聊天。

  开车禁止接打手机、抽烟等

  开车有一些陋习,比如接打手机、抽烟等,经常会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让驾驶人无法全神贯注的开车,平常要摒弃这些陋习。

  避免长时间疲劳开车

  有时候驾驶人会疲劳开车,这样很难集中注意力,往往导致各种危险情况,所以开车上路要保证有足够的精力才行。

  来源:综合封面新闻 深圳交警 百度经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