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籍货船停靠浙江舟山,4名船员核酸检测阳性

2020-07-28 18:54:24  来源:健康舟山微信公众号
  

  7月28日,据浙江省舟山市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健康舟山”通报,7月26日,巴拿马籍货船“BUNUN GLORY(布农荣耀)”轮抵浙江省宁波-舟山港某矿砂中转码头停靠。该轮于7月23日离开日本KANDA港,现有船员19人,其中中国籍14人、外国籍5人(越南籍3人、孟加拉国籍2人)。由船代公司报告、经海关登轮检测,发现4名船员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另有5名血清特异性IgM抗体阳性。

  接报后,舟山市及海关等口岸查验部门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已组织对该船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控、船员转送诊治等工作。7月27日,应船代公司请求,按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临时入境,4名涉核酸检测阳性船员已闭环转入定点医院进行诊治,5名涉IgM抗体检测阳性船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医学观察,其余10名船员继续在船上留观,相关密切接触者已按要求落实相应隔离观察措施。对船舶已实施消杀等防疫措施。

  经诊断,判定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名。目前,9名下船船员情况稳定,10名在船上留观的船员情况正常。舟山市将继续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