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驻印度使馆回应APP被限制: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

2020-07-28 16:14:20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6月29日,印度政府封禁包括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已就此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印方纠正错误做法。

中国驻印度使馆回应APP被限制: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

  我想重申,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也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中方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

  又出“幺蛾子”?印度或再审查275款中国APP,“吃鸡”手游在列

  宣布对TikTok、微信等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的禁令至今不到一个月,印度方面又出了新“幺蛾子”。据印度《经济时报》7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将对另外275款中国应用程序(APP)进行审查,以确定其是否存在任何损害印度国家安全及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

  报道称,根据知情人士介绍,印度已草拟出一份清单,其中包含275款中国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包括:腾讯旗下游戏“绝地求生”(PubG)、小米短视频应用Zili、阿里巴巴网络购物应用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以及字节跳动旗下音乐流媒体应用Resso和相机应用ULike等。

  印度《经济时报》评论称,继上个月高调禁止59款中国应用程序之后,印度这一最新动作发生在亚洲两大巨人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之际。印度此举表明该国已经加强了审查工作,未来可能有更多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将会被禁。

  消息人士称,“政府可能全部禁止、部分禁止或不禁止名单上的(应用程序)。”

  印度内政部发言人并未回应《经济时报》的置评请求。不过,官方消息人士称,旨在识别更多中国应用程序及其资金的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一名官员解释说,“其中一些应用程序由于安全问题被发警告,而另一些应用程序则因违反数据共享和隐私规定而被列入清单。”

  来源:综合中国新闻网 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