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飓风“汉娜”登陆墨西哥致2死 联合国紧急提供援助

2020-07-28 09: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受飓风“汉娜”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7日,墨西哥已有2人丧生,多人失踪。目前,联合国已开始为当地灾民紧急提供住房援助。

  据报道,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罗德里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写道,“目前民防部门称,共有709人被疏散,并被安置到安全地点”。

  报道称,塔毛利帕斯州和科阿韦拉州也受灾严重,甚至还出现了断电情况。在塔毛利帕斯州的雷诺萨市,飓风引发的洪水过境后,有2人不幸丧生,其中1人由于未能及时离开住宅溺水而亡,还有1名未成年人因为电击身亡,另外还有数人失踪。

  美联社报道,鉴于当地民众正遭受疫情和飓风的双重困境,联合国难民署在当地时间27日表示,他们正在墨西哥为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建立48个临时预制住房单元,其中一些建筑将被送往飓风“汉娜”经过的地区。

  据介绍,“汉娜”是2020年大西洋飓风季的第一个飓风,目前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据气象学家预测,“汉娜”将逐渐减弱。由于全球变暖等因素影响,“汉娜”的形成早于以往的大西洋飓风季。一般情况下,大西洋的第一场飓风通常要到8月中旬才会形成。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