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冲刺全面小康 打造幸福龙岩

2020-07-28 08:12:01  来源:福建日报

冲刺全面小康 打造幸福龙岩

绿意盎然的龙岩大道 福建日报通讯员 郑献兴 摄

  东南网7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张杰 通讯员 高营光 温连光)总投资10.18亿元的中国石油福建长汀催化剂项目6月底全面投产,产品填补省内空白;

  7月22日,省、市重点项目东环高速路A3合同段富溪枢纽互通A匝道2号桥钢箱梁顺利合龙,实现时间进度“双过半”。

  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补短板……盛夏时节,闽西大地处处一片火热景象。

  今年以来,龙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今年1—6月,龙岩全市生产总值增速由负转正,较一季度提高3.3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时下的闽西老区,正冲刺全面小康,进一步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龙岩新机场前期工作顺利推进;龙净智慧等项目开工建设;常青新能源等项目竣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建设提速推进,令人振奋。

  以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为重要抓手,推动龙岩加快发展,是关键,是基础。今年3月,龙岩召开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电视会议,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在全市兴起大抓城乡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攻坚的热潮。

  招商为引。今年以来,龙岩创新招商方式,在开展线上招商的同时,综合采取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同时,当地全面落实稳投资16条、正向激励等政策措施。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下,今年以来全市新签约项目246个,总投资475.2亿元;新开工项目190个,开工率达77.2%。

  落实为重。在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下,龙岩各县(市、区)在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永定区通过建立定期协调、专员代办、一线考核、要素保障等“四项机制”,强化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建设和落实。

  新罗区将今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项目化,共计82个大项、145个子项,明确推进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得益于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的大力实施,龙岩项目建设呈现出百舸争流的良好局面。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龙岩3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4%,超序时进度6.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