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2020-07-27 11:04:5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381个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75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60.7%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语晴 实习生 袁芳怡)厦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上半年市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圆满完成“双过半”任务。记者从市建设局、市重点办获悉,今年1月-6月,全市381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503.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752.3亿元,超249.2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49.5%,完成年度计划60.7%。

  为保障重点项目加速落地,征收工作全力推进,创下亮眼成绩。全年48个市重点项目涉及土地房屋征收,1月-6月计划征收土地10456.7亩,实际交地14894.6亩,完成序时进度142.4%,完成年度计划86.8%;计划征收房屋77.7万平方米,实际拆除房屋126.6万平方米,完成序时进度162.9%,完成年度计划92.0%。

  市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产业项目

  110个产业项目1月-6月完成投资167.99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22.12%。厦门钨业稀土永磁电机产业集群项目、金牌厨柜四期等一批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城乡基础设施项目

  134个城乡基础设施项目1月-6月完成投资190.96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49.03%。其中轨道交通3号线在建工程,26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22个;4号线后溪至翔安机场段工程12个车站已开工11个,已完成7个车站主体结构,区间掘进超80%;第二西通道正进行主体隧道工程施工,计划今年底基本建成。

  社会事业类项目

  121个社会事业类项目1月-6月完成投资145.91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75.24%。其中新体育中心于7月17日开展桩基工程施工,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厦门马銮湾医院等项目稳步推进。

  新城配套项目

  岛外新城和重大片区全面加快投资建设步伐,新城基地建设全面铺开。环东海域新城加快建设市政设施配套,马銮湾新城全面拉开“两环七横七纵”主干路网建设,集美新城加速招商引资,一个个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