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部署“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2020-07-27 08:53:36  来源:福建日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要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以全国命名表彰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军地共建、过“经济日”“军事日”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双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要提升拥军支前保障,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各级双拥、支前部门要优化拓展拥军支前服务保障能力,积极支持部队遂行战备执勤、夏训海训、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协调做好演训演练部队机动沿途保障、场地征用、海域清理、技术支持、物资保障和安全警戒等工作,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

  同时,抓好政策法规落实,倾心关爱帮扶优抚对象。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抚恤优待政策特别是新出台有关政策落实,确保各项待遇及时兑现到位,更好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结合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活动,集中研究解决一批随军家属随调、定向招聘、子女入学优先照顾、军人家庭涉法涉诉等方面实际困难;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等优抚对象。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

  (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