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消防指战员转战鄱阳抗洪抢险

2020-07-27 07:2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 林巧玲)记者26日从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福州消防抗洪抢险增援力量20日接到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调度命令后,紧急集结指战员疾驰130公里,从余干县前置点转战鄱阳县。连日来,消防指战员协助灾区开展巡堤护堤、安置点安全巡查和人员、物资转运等抗洪抢险相关工作。

  20日10时许,消防指战员抵达鄱阳县油墩街镇荻溪村,立即投入疏散转移被困群众的战斗中。10时30分,指战员乘坐4艘橡皮艇沿堤开展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寻找被困群众。12时35分,根据当地政府摸排信息,紧急调派2艘橡皮艇,疏散转移6名群众抵达安全点。12时50分,突降大雨,部分道路被淹,指战员雨中护送3名老人回到河对岸的家中。

  21日上午,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接到荻溪村村干部反映,安置点部分村民因道路受阻,医护资源短缺。得知这一情况后,卫勤保障组指战员主动请战,背起药箱前往安置点为村民免费巡诊,发放药物。

  21日下午,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国旗护卫队党员突击队在油墩街镇同兴村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处民房二楼的一名老人向他们招手,国旗护卫队副站长张天水立即驾驶皮划艇靠近询问情况。了解情况后,张天水带领队友们立即在附近找来梯子,搭建临时“救生梯”帮助老人脱困。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