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影院已逐步“重启”

观众要关注特殊时期“看电影”的注意事项

2020-07-26 10:3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王光慧
  

福州影院已逐步“重启”

  福清万达影城,观众排队入场。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王光慧 文/摄

  何时重回影院看电影?这成了福州人近日热切关注的一件事情。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之后,福清万达影城成为今年福州首家开启放映的影城,于24日20:55放映了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但由于幸福来得有点突然,以致许多人都还没回过神,因此总共只有8位观众通过APP购票,首试隔座观影。25日开启放映的台江金融街万达影城则成为福州市区今年首家营业的影城,并于25日晚7点迎来首批观众。

  现场直击:观众渐次回归

  25日上午,记者在福清万达影城看到,入口处摆放了一张接待桌,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引导观众。影院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大堂、走廊、卫生间里都能看到消杀工作人员的身影。工作人员称,他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影院进行了通风换气,也对各类观影、放映、娱乐设施进行了消毒,同时通过观众网络实名预约、隔座售票、错时排场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

  因疫情防控需要,场间间隔时间加长,且每场人数不超过30%,因此候场观众并不多。但时隔半年多的观影体验,令每一位观众脸上都写满着期待。“终于又可以看到电影了,心里比较激动。”市民林小姐说,“今天和闺蜜来万达逛街,发现影院竟然开业了,就马上决定买票看电影。”市民陈女士说,隔座观影、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很有必要,能让市民安心观影。

  排片利好:不止有复映影片

  据了解,福清万达影城25日开启10部影片的售票及预售,排映场次共25场,约是以前一半场次,但观众购票十分活跃。《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是影院复工后首批上映的好莱坞新片之一,类型为奇幻喜剧,由“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等人主演;动作片《喋血战士》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范·迪塞尔领衔,虽然3月已在北美亮相,但这部影片24日才在国内首映。以上两部影片在购票APP的评分都达到8.1分以上。

  此外,复映影片多是去年的口碑之作,《误杀》《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高分片得到许多观众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人气男演员李现担纲的国产新片《抵达之谜》,7月31日才正式上映,但是福清万达影城开出的3个场次均已有观众预购座位。

  除了福清万达影城,位于福清龙田镇的福清新天地影城25日也开放了电影场次。

  观影贴士:不妨早些到影院

  福清影院顺利“重启”,那福州市区状况又如何呢?记者获悉,台江金融街万达影城昨晚7点已迎来首批观众,其余二十多家影城也都蓄势待发。各影城除了划分出应急隔离区外,还在入口、洗手间都配备了免洗的消毒液供观众取用。

  电影院做好了安全的消毒防疫措施,特殊时期观众要如何“看电影”,你知道了吗?

  据介绍,目前电影院现场不售票。建议观众通过影院自有的APP,或者“淘票票”“猫眼”进行购买,电影的排期及放映时间表也都会在网上公布。为了确保观众购票和取票的安全卫生,福清万达影城连取票机都是“隔座”开放。

  观众观影,除了要全程佩戴口罩之外,入场还要出示健康码。此外,各影院还在检票口设置了实名登记的入场程序。因此,建议观众要相对过去更早一些到达影城,留出测体温和排队登记的时间。

  25日在购票APP上,福清万达影城还附带发上了一则影城卡延期公告,该影城1月20日(含)之后到期的影城卡将延期至9月30日。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其他影院也都相应将充值、优惠等期限作了调整。据悉,随着影院的逐步重启,适应家庭、朋友聚会的主题影厅包场也将恢复开放。

  赶紧刷一刷手机上的购票APP吧,也许你家附近的影城已经开始售票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