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家延长营业时间 福州消费力“越夜越美丽”

2020-07-26 10:3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连日高温下,福州夜间消费活动也火热展开。福州商家纷纷延长营业时间,采取多种手段刺激夜间消费,取得明显效果。

  榕城消费力 “越夜越美丽”

  家住宝龙商住楼的市民徐先生发现,这两周,万宝商圈的夜间人气直线上升。即使到深夜,商圈依然灯火通明,各种特色餐馆顾客盈门。

  “晚上9点到11点半的翻台率是平时白天的3倍,营业额环比增长了4倍多。”“若一家”餐饮的店长詹正成说。

  “和和生活”的店长谭女士告诉记者,晚上来美容的客人迅速增长,单店每天接待量是之前的4倍,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水平。

  这样的情况,在各大商圈都可看到。

  随着气温上升,各大商圈都在鼓励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晚间的客人数量也持续上升。

  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高温酷暑天的到来,上下杭街区鼓励商户延长夜间营业时间,通过业态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促销活动。同时,支持商户利用商铺外摆、公共空间等举办夜间展览展示、文化演出等活动,让市民在夜间多消费。目前,街区游客量较前几个月有大幅增长,街区商户经营情况起色明显,营业额大幅增加。据支付宝统计,7月上半月,上下杭街区商户交易笔数增加近40%,交易金额增加20%,增幅全国领先。

  夜间消费  福州人可选的多

  逛街、聚餐之余,福州市民的夜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显示,7月以来,福州美容美发、游泳、舞蹈、KTV、健身房、射箭馆、密室逃脱等休闲娱乐场所夜间订单(晚8点后)增长超过100%,“00后”已成为夜间消费的新主力,消费占比相比去年提升了27%。

  福州消费者冬季爱泡温泉,夏季爱游泳。这个消费习惯现在又恢复了过来。心家泊游泳馆、大梦山游泳池等多个场馆在口碑平台上推出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备受欢迎,已售出上万张票。

  夜宵的消费力更是在本月“发力”。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显示,7月以来,福州夜间外卖(晚上8点至第二天凌晨2点)订单增速进一步加快。从城市消费区域看,仓山区外卖订单量位列第一,其次是晋安区,鼓楼区位列第三。但增速上,鼓楼区排名第一。东泰禾商圈、仓山万达商圈位列夜宵外卖最热门区域前两位。在单品上,年轻消费者也更加重视“养生”,7月以来福州滋补炖汤的外卖订单量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