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2020年普通高招录取实施办法公布

本一本二批合并,本科批共设16个常规志愿

2020-07-24 08: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明确了我省录取批次、志愿设置、投档模式等。和去年相比,此次将本一本二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总批次调整为3个批次,其中本科批设16个常规志愿。

  合并本一本二批,本科批设16个平行志愿

  文史类、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本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批,本科批常规志愿设16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9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高职(专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

  本科提前批只设常规志愿,考生不得重复填报同一院校志愿。本科A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12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本科B批设常规志愿、1次征求志愿、1次降分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16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

  分三种投档模式

  今年投档模式分为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等三种。平行志愿投档又分为院校志愿平行投档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两类。“一档多投”又分为院校志愿“一档多投”和专业志愿“一档多投”两类。

  文史类、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分第一志愿和参考志愿先后投档。先进行第一志愿投档,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院校,再进行参考志愿投档,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本科提前批征求志愿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本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实行院校志愿“一档多投”,本科A批、B批均实行专业志愿“一档多投”,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体育类:本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

  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军队院校区分性别,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实行平行志愿(含院校志愿平行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的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00%执行。

  特殊类型招生这样安排

  今年我省在确定文史类、理工类、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理科体育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还会确定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作为“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试点、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依据)。

  高校综合评价试点、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安排在文史类、理工类本科提前批之后、本科批之前进行,均设1个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栏目。高校综合评价试点、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全部投档;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2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凡具备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报考资格且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不低于文史类、理工类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凡具备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报考资格且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不低于文史类、理工类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