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0-07-24 08:18:48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强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我省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企业总量大、贡献大、出口多、吸纳就业多。连日来,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信心、振奋士气,为民营企业迎难而上实现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大家将弘扬企业家精神,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做大做强,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福建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工商联服务好“两个健康”,凝聚广大闽商力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指明了方向,为民营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以“联百会助千企”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亲清润闽商、促进两健康”活动,不断开拓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肯定了企业家在市场主体与国家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和作用,对我们企业家来说是莫大的鼓舞,为我们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如何发展企业指明了方向。”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说,“企业家精神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在当前经济复苏发展过程中,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家创新创造、开拓市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继续办好一流企业,推动企业创新,守信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这给了企业家很大信心,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心无旁骛坚守主业,把事业发展壮大。”福建七匹狼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沉下心来、练好内功,努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抓紧适应新发展格局,危中寻机、转危为机,努力做行业创新的领航者。

  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桂潮说:“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和更加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其力度前所未有,使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深情厚谊、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也使我对企业、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 林清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