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 平均气温历史最高

2020-07-24 08:15: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23日从福建省气象局了解到,6月上旬以来,福建省大部分地方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沿海多地出现气象干旱。

  福建省气象局气候中心副主任苏同华表示,近年来全球变暖明显加速,福建省有记录以来全年平均气温最高的5年,有4年集中在近5年。与此同时,气候变暖原先集中于冬季,现在有向全年扩散的趋势。目前来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干旱可能持续。

  气象部门提示,到7月下旬,福建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各部门要做好防抗高温工作。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这段时间,水利部门要做到科学蓄水、计划用水,既保障水库防洪安全,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同时,因为高温导致用电量激增,电力部门需要做好电力调度。(记者 吴剑锋 赵雪彤)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