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亮彩灯致敬运动员和医务工作者

2020-07-23 15:38:54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后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东京奥组委宣布,将在主体育场播放视频短片的基础上,安排几个主要的奥运会场馆亮起彩灯,进一步丰富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形式。此次亮灯活动更为深刻的含义是向所有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的运动员以及为了抗击疫情付出努力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奥组委此前也宣布将简办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计划今日20时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发布一个短片。不过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东京奥组委宣布将会组织更多的奥运会场馆在今晚以亮起彩灯的方式参与其中,包括举行乒乓球比赛的东京都体育馆、举行橄榄球比赛的东京体育场、举行排球比赛的有明体育馆、举行游泳和跳水比赛的东京水上中心以及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林匹克塔,而东京市政厅也将参加亮灯活动。亮灯活动从今日19时开始,20时之前所有建筑亮起蓝色,20时至22时闪耀奥运会五环的颜色。

  此外,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明年的奥运会不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这位日本前首相说:“如果运动员有强烈参与的愿望,我们不能拒绝他们的要求。运动员入场仪式会提升现场的气氛,取消运动员入场式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