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厦高校纷纷公布招生数

2020-07-23 08:56:58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从今天开始,全国各地的高考成绩将陆续公布。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此前的通知,我省的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于24日左右公布。

  选择哪所学校、报考什么专业,是家长和考生最关注的。截至目前,厦门的几所高校均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年,厦门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5605人,面向福建省招生计划数为1417人左右。今年厦大还有一个新的招生学院——“创意与创新学院”。它是厦大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费是每人每学年9万元,学生毕业时会获得厦门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创意艺术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在厦门的本科高校,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校、厦门医学院等院校也发布了今年的招生数。今年厦门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2236人,其中,本科招生1340人,专科招生896人。厦门理工学院在福建的招生计划数为1813人,其中,面向厦门的招生数为550人。华侨大学今年在福建招生计划总数为1588人,增加了新工科专业——人工智能。今年集美大学在福建的本科招生计划为2819名,其中,理工类1877名、文史类637名、艺术体育类305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批。也就是说,今年我省没有本一线和本二线,只有本科线。

  对于一些特殊类型的招生,以什么为准呢?据了解,今年我省在确定文史类、理工类、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理科体育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还会确定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作为“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试点、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依据),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