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泉州市调研

2020-07-23 08:19:25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代省长王宁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泉州市调研,深入园区企业看生产、问销售,听意见、解难题,详细了解当地经济运行及产业发展情况,推进落实省委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

  泉州作为制造业大市,面对疫情冲击,主动发力新经济、新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晋江市,王宁先后察看了矽品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和晋华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难题,鼓励企业抓住“芯”机遇,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掌握关键技术,突破瓶颈制约,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泉州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通过科技赋能,实现创新提升。南安市九牧集团西河卫浴公司通过建设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疫情期间仍保持两位数增长,王宁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加大研发投入,以科技创新培育竞争新优势,以供给侧改革更好对接市场需求。

  调研期间,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泉州市、县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起研究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他说,泉州经济体量全省最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加快复苏态势明显,展现出泉州民营经济的超强韧劲和旺盛活力。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深挖潜力、提质增效,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实施“八项行动”,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要坚定不移兴产业,抢抓“两新一重”投资窗口,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当地的投资效应,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抓好古城保护提升的同时,以前瞻眼光高起点、大手笔谋划建设城市新区,加强市县联动、紧密组团联系,加快“跨江发展、跨城融合”,推进与厦门融合发展,增强环湾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防汛防台风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要高效服务、精准施策,积极主动为基层减负、为企业赋能,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记者 严顺龙)

王宁赴泉州市调研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