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道316线闽清溪口大桥至石潭溪大桥路段“白改黑”预计明年3月竣工

2020-07-23 08:1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林怡)记者昨日从闽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国道316线闽清溪口大桥至石潭溪大桥约15公里路段“白改黑”工程正持续进行中,预计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3月底竣工。

  据介绍,国道316线闽清段是闽清县城重要的进城路段,全长约32公里,途经梅溪、梅城及东桥等三大重镇,同时也是连接闽清高铁站、东桥表业产业园及“瓷天下”旅游景区的交通干线。随着近几年交通量的不断增加,该线路交通压力逐渐增大,交通运行需求有待提高。

  这两座大桥之间路段原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40公里。此次改造将加铺18厘米的沥青混凝土,改造提升后的道路将大大提升行车舒适度和安全性能,还将加高防护栏,更换波形护栏,将沿线管线下地。

  国道316线闽清梅溪新城段全长约5.2公里的道路,已基本完成扩宽和“白改黑”,由二级公路变为一级公路,路基宽度18米,双向4车道,路中还设置了绿化隔离带,有力改善了闽清进出福州主城区的门户形象。

  而在北段,全长10公里的国道316线雄江段也已启动改造,车辆经过雄江大桥之后,记者看到,在一些急弯路段,多座大桥正在进行桥梁架设挂篮和T梁现浇施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