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挥代表作用 用好代表之家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系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0-07-22 22:1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联系代表座谈会,听取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以及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作用的意见建议。这是“福州市人大代表之家”建成后首次开展活动。

  会议邀请了7位市人大代表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围绕“人大代表之家”的功能定位、活动内容及安排、活动保障等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履职实践,分享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的心得体会。代表们表示,“福州市人大代表之家”的建成启用,增强了代表的归属感,也更加激发了他们的履职热情,希望这样的代表活动经常开展,把“代表之家”建成人大代表学习的场所、活动的阵地、服务的窗口、履职的平台。

  陈为民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极具建设性,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广泛征求代表建议基础上,出台“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安排有关规定,规范代表之家运作,将之建成闭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联系服务人大代表的重要平台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