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影城有望24日起有序恢复营业

2020-07-20 22:5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池远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吴晖/文 池远/摄) 20日是国家电影局通知低风险地区影院可有序恢复开放的第一天。福州是低风险地区,福州影院是否在20日恢复营业?记者进行了走访。走访中发现,福州目前暂无影院恢复营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影院已做好复工前的准备,正在等待相关批复,同时收到影片的拷贝等环节也需要时间。由于多重原因叠加,福州影院20日尚未恢复营业,预计24日起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福州影城有望24日起有序恢复营业

  影院取票机等每天消毒5次

  国家电影局下放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

  据了解,目前福州这一程序正在有序进行。20日下午,福州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明确对记者表示:“虽然20日起低风险地区影院可恢复开放营业,但不是低风险地区的所有影院都在这一天统一恢复营业,而是有序恢复。”

  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已根据相关规定,对影城进行了整体规范消杀,并反复检查、测试影院设备设施、练习检测流程,就是为了恢复营业后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

  20日,记者在万达(仓山)影城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堂进行消毒,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城的大堂、影厅、洗手间、走道等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取票机、检票口等人员驻足接触频繁之处每天消毒5次。”

  福州大多数影院有望24日起有序恢复营业

  20日在走访中,各大影院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已做好了影院方面的复工准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复工后的首部新片《第一次的离别》,虽然片方已于19日下午开放了密钥,但是目前福州各影院还没有收到影片的拷贝母盘,此外,收到快递的拷贝母盘后,各影院还要将母盘拷贝到放映设备中。一部影片母盘根据拷贝盘内影片数量的不同,拷贝一般需要花三四个小时,这些也都需要时间。业内人士表示:“我们认为相关批复手续根据相关规定走完流程后,福州大多数影院有望24日起恢复营业。”

  将严格实行网络实名预约

  中瑞影城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影城对员工已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影院恢复开放后将按规定操作,如对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的观众将谢绝入内;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影厅排片量不能超过以前的一半,每场之间必须对影厅以及3D眼镜、座位、扶手进行消毒处理等等。

  金逸影城的相关负责人则向记者介绍说:“影城恢复开放营业后,不售卖爆米花、饮料等零食,也不允许观众自行携带入场。”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