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起报名!国家消防救援队伍招录消防员1.5万名

2020-07-20 18:14:1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0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消防员招录工作。招录对象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计划、政策法规等信息,并进行在线报名。

  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5000名,其中:公开招录社会青年5000名、定向招录退役士兵5000名、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4894名、专项招录原公安消防部队解约定向培养士官106名。招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7月20日23时至9月30日18时。

  据了解,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增加招录类型。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扩大招录高校毕业生规模的有关要求,将招录消防员计划的三分之一用于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按照公开招录社会青年、定向招录退役士兵、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专项招录原公安消防部队解约定向培养士官四类,分别下达计划、组织考核、择优录用。

  二是改进选拔机制。对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荣立个人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解约定向培养士官,考核测试合格的直接录用。对全日制大学专科以上急需专业毕业生优先录用。对中共党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表彰人员和放宽报名年龄条件的特殊专业人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改进体能测试办法,增加选考科目,充分发挥考生特长。

  三是完善培训机制。根据新录用消防员基础素质条件,按照社会青年和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和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三个类别,分类组织、按需施训,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同时,组织签订入职培训协议,明确招录总队和新录用消防员双方权利义务,建立刚性约束机制。

  据介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先后出台符合消防救援职业特点的职务衔级、工资待遇、表彰奖励、职业发展等政策制度,消防员入职后根据衔级和工作年限享有探亲、休假、轮休、调休和疗养等权益,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每年有较高比例消防员选拔晋升为中、高级职务,近千名优秀消防员和大学生消防员被选送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定向培养或通过参加专门考试提任为基层指挥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