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站东路互通有望年底前建成

2020-07-20 16:26: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为福建省重点、福州市第二批治堵项目,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有望在年底前建成,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可有效缓解福州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同时加快新店片区与三环的联系,促进片区发展。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站东路的站东互通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据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站东互通改造工程主要是在福州火车站与北三环之间作“3+2+1”的提升改造,即新增三条匝道、两座天桥和一条地下通道。三条匝道分别是西三环往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C匝道)、西三环往新店片区(B匝道)、新店片区往东三环匝道(A匝道);两座天桥分别是站东互通天桥、后山天桥;地下通道为火车站北广场地下通道。

  据介绍,两座天桥和一条地下通道将为行人通行开辟“绿色通道”。其中,站东互通天桥和后山天桥两座天桥的建设可为三环南北两侧的站东路和沁河路沿线居民提供安全的往来通道。火车站北广场地下通道的建设,使得今后福州火车站三环以北的居民来往福州火车站将可直接从地下通行。

  据悉,作为重点工程,目前参建各方都在抢抓工期,在做到安全有序不扰民的前提下,增加夜间施工工序,推进工程进展。根据施工计划,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有望年底前建成,具备通车条件。(记者 包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