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格致中学中招热点问答

2020-07-20 15:10:16  来源:福建省福州格致中学微信
  

  1. 2020年福州格致中学中招计划是多少?

  2020年秋季,我校计划面向福州市区招收14个班共670名学生,其中“格致星”科技创新实验班计划自主招生40名,音乐特色班30名;中考统招生300名、定向生300名。

  2. 2019年福州格致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是否招收第二志愿考生?

  2019年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是581分,我校录取分数线为统招588.5分,定转统581.5分。2018年、2019年我校均未招收第二志愿考生,希望高分考生在中招第一志愿1B项大胆填报福州格致中学。

  3.近几年福州格致中学的教学质量如何?

  近几年高考捷报频传,2019届高考本科上线率达99.4%以上,受到省教育厅的表扬。理科本一上线率创历史新高,高达71%,其中理科实验班本一上线率达100% , 文科实验班本一上线率达93%以上。拔尖人才辈出,不少同学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2017届韩心笛同学以高考总分610位列全省文史类第95名考入中国人民大学,2018届谢筠婷、王翰翔、曾恬三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其中谢筠婷同学高考总分679分,位列全省文史类第5名。

  我校作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近几年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喜人,各项竞赛取得硕果累累,办学成绩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

  4. “格致星”科技创新实验班的招生形式和培养目标如何?

  为全面落实学校“传承文化、探索真知、培育新人”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传统优势和“修身求真·科艺见长”办学特色,2020年学校将面向福州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自主招收“格致星”科技创新实验班。学校通过面试或笔试的形式综合评价学生的素养和潜能,自主招生计划数40人,独立编班,高二将根据学生成绩和学业发展方向动态优化管理。根据学生个性特点,因材施教,特设课程,培养学科拔尖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为国内外知名大学和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输送优秀高中毕业生。

  5. “格致星”科技创新实验班有何特色?

  学校将选配优秀骨干教师担任该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实行班主任、学科导师相结合的小班制、全方位、全过程培养模式。学校将利用校友的科研资源,聘请院士校友等知名高校的专家作为福州格致中学“客座教师”,建立校外研学课程基地,为学生提供高校研学的平台。学校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时间加强学科素养提升课程与学科竞赛课程、开展科技探索等活动,此外,学校提供学科竞赛专用教室,便于备赛指导、资料查阅和自主学习。

  6.今年学校是否还有设置实验班?

  为体现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学校将在高一年级依据中考成绩设置实验班。我校历届实验班都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内外知名大学和“双一流”院校和“双一流”专业输送大批优秀高中毕业生。

  7.学校在迎接新高考改革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为了更好对接高考综合改革和省示范性高中建设,我校建立“新高考综合改革”校本化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适合新高考改革的学校管理机制。通过专题会议、专题讲座、书面宣传、家长学校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向全体高一学生及家长宣传、解读新高考综合改革的政策和高中课程学习方法。学校加强生涯规划指导和综合实践评价指导,优化行政班与教学班管理,实现科学有序的选科走班教学。

  8.今年学校音乐特色班及体育特长生招生情况如何?

  我校音乐特色班及体育特长生已于6月21日进行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名单及排序已在市中招网公布。音乐特色班招生时,中考成绩以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下80分划定为最低文考投档控制线,分专业项目按照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同分的,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体育特长生招生时,中考成绩以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下50分划定为最低文考投档控制线,分专业项目按照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专业考核入围的考生报考我校音乐特色班的,应在中招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福州格致中学;报考我校体育特长生的,应在中招普高第一批1A填报福州格致中学。

  9.学校是否提供食堂和住宿?

  学校设有300张座位的学生食堂,可为学生提供卫生、营养、可口的午餐。年段安排教师值班管理寄午膳的学生;学校图书馆每天中午将开放学生阅览厅,为学生午间自习提供安静舒适的环境。学校不提供住宿。

  10.对填报福州格致中学志愿有哪些建议?

  建议今年初三6月市质检成绩600分(含体育)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格致中学;1A志愿考生享有格致中学定向生资格。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