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港警新装备亮相 增加高领防割颈设计

2020-07-20 14:51:42  来源:环球网
  

港警新装备亮相 增加高领防割颈设计

港警新装备亮相 增加高领防割颈设计

  香港警队新款防护服装亮相!据香港《头条日报》19日晚间报道,香港警队早前购入一批由香港设计的新款防护服装“蛙服”,首批已分发给部分防暴警员。昨日(19日)在元朗执勤的新界北总区及东九龙总区防暴大队,警员首度穿上该款高防护性新装亮相。

  报道称,新款“蛙服”除了与旧款防护服装“韩国仔”一样,具有防割、阻燃、抗水及化学品腐蚀性能,还更为轻巧、柔软、排汗。上衣为绿色长袖战斗服,与美军三角洲部队、海豹部队、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战斗服设计相似,上臂和手肘加了垫袋,方便放入护臂和护肘,束脚黏贴带则取代子弹绳设计,穿着更为方便。

  《头条日报》提及,有警员去年在港铁观塘站外被人割伤颈部,“蛙服”因此改为高领设计,可保护颈部免被割伤,同时设有拉链,可迅速松开衣领。长裤方面,膝盖位置亦加了垫袋,方便放入护膝。

  报道提及,“蛙服”是由香港一家公司供应,根据该公司网页数据介绍显示,其防护服装是香港设计,首批已分发给各大总区应变大队第一及第二梯队人员,每人获发一套“蛙服”、再加上原有两套“韩国仔”交替使用,但出勤时要确保整队人员穿上同一款制服。至于其余装备如战术背心等,警方仍在物色改良版本。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