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谣言称口罩鼻梁条是5G天线可致癌 很多人还信了

2020-07-19 12:12:35  来源:环球网
  

  “赶紧丢掉你的口罩!里面有根5G天线能控制你并且患上脑癌!”近日,美国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着这样的谬论,这根5G天线到底是什么?

  据CBS称,这个言论是由一段视频引起的:一名女子用剪刀剪开了一次性口罩的上端,取出了一块由塑料包裹着的铁丝,然后在视频中说,“他们把5G的线放在了这里,就在这。”可笑的是,这样的言论居然还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很多人疯狂在社交媒体散播关于口罩和5G的谣言,并纷纷表示要扔掉口罩。

  面对谣言越传越广,美国CBS14日在节目中对此言论进行辟谣,“这样的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主持人在节目一开场就下了结论,随后在节目中现场拆开了一个口罩,并拿磁铁来吸住了这根所谓的“5G天线”,“看到这块磁铁的吸力了吗?这只是铁做的。”

  主持人还拿出专利证书来验证这一言论的荒谬,“这根铁丝的设计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早在1G、3G和智能手机出现前很久,这根线就被设计在了口罩上。”

美谣言称口罩鼻梁条是5G天线可致癌 很多人还信了

  最后主持人提醒称,新冠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而且电磁波不会产生生物病毒,而口罩“不仅不包含5G天线,而且你不能用它来下载任何东西或打电话”,口罩的唯一好处“就是保护你和其他人免受病毒的传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