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43.3万名初三学生昨起参加中考

2020-07-19 10:45:24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43.3万名初三学生昨起参加中考

  图为昨日,南平市建阳一中考点外,考生互相加油鼓劲。记者 林辉 通讯员 王柳珍 摄

  18日上午,随着语文科目的开考,福建2020年中考正式启幕。全省43.3万名初三学生应考,考试为期3天,将持续到20日。与此同时,20日下午还将举行初二年级生物、地理科目“小中考”。

  据悉,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9个科目继续实行省级统一考试,省级统考科目全部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值得关注的是,明年全省中考总分将提至800分,今年参加“小中考”的初二考生,20日参加地理和生物科目考试分数将计入明年中考总分。在此之前,“小中考”的地理和生物只算等级,不计入中考总分。

  据了解,今年中考防疫措施比照高考进行,每个考点配备一名防疫副主考。与此同时,每个考点设不少于3个隔离考场。中考考生和老师已从7月4日起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努力实现健康中考、安全中考。(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福建43.3万名初三学生昨起参加中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