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记者走进福州滨海新城感受发展脉动

发布时间:2020-07-18 23:0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主流媒体记者走进福州滨海新城感受发展脉动

骏鹏制造生产车间内,工人忙碌生产。记者 余少林摄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18日,由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新社、工人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采访团走进长乐,用笔、镜头、话筒“捕捉”长乐的产业发展之路,记录下长乐人民走向小康生活的新变化。

  位于长乐区湖南镇的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主板上市企业,专业从事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网络通信设备的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拥有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结构件生产设备,掌握关键核心工艺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一,制造工艺国际领先。

  骏鹏制造建设的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用地131亩,总建筑面积92000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目前,项目首期投入1615万元,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实施后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实现结构件的智能化生产,减少材料流周转时间与信息流卡滞时间,有效提高了设备综合稼动率,实现生产高度柔性化。与原先生产模式相比,新模式的生产效率提高2倍,一线操作人员减少60%以上,产品合格率由83%提升到98%以上,节约能耗20%,生产能力提升3倍,增加了产能空间,并实现人机互动及多设备、多软件运用的协同管理,实现产品设计与生产过程无缝对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设计经验回馈共享,推进产品设计跨界融合与企业自身技术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我们公司的智能制造水平在国内动力电池结构件高端制造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具有设备、技术、资金优势,市场前景广阔。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税收超过1亿元。”骏鹏制造相关负责人表示。

  “又一个10年过去了,现在我买了房子,过上了小康生活。今后我要更好地回馈公司,公司好了我们才会好。”骏鹏制造技术工人陈师傅告诉记者,他的幸福就是跟随公司一起成长,并见证它的日益强大。

  18日,记者们还走访了滨海新城规划馆、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大家表示,从工人的话语中、表情中、一言一谈中,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滨海新城的发展看到特别生动、鲜活的小康生活范本。

主流媒体记者走进福州滨海新城感受发展脉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