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强化高温期间安全生产

2020-07-18 23:0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面对持续高温天气,福州市全面强化建设系统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确保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维护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健康权益。

  “本着对从业人员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各企业和项目部确定了施工现场和露天作业防暑降温的各项措施和应急预案。”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工地也加强了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严格执行高温停工或限时作业的相关规定。在加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同时,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作业环境,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

  “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强化。”该负责人说,在城区工地,严格落实办公(作业)场所通风消毒、实名登记、八闽健康码查验、测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食品安全管理等防疫措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也同步推进,对发现的隐患,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该立案的立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