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创!晋安区金融特派员进楼宇

2020-07-18 08:0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全国首创!晋安区金融特派员进楼宇

  晋安区为金融特派员颁发聘书。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文/摄)昨日上午,晋安区正式启动金融特派员进楼宇活动,聘任七大银行的14名专业人才成为首批金融特派员,他们将深入该区7栋商业楼宇,把金融服务送进企业。这些金融特派员在全市属于首创,而金融特派员进驻楼宇的做法系全国首创。

  疫情发生以来,酒店、物流、餐饮、旅游等行业深受影响。晋安区积极探索金融帮扶企业的方法,6月初成立了“双百双千”金融支持专项工作小组,邀请银行派出专业人士,对接各乡镇街道,一同进驻“双百双千”企业。截至7月15日,该区摸清企业需求贷款金额5.67元,已授信金额4.54亿元。

  在此基础上,晋安区进一步提升政银企对接水平,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海峡银行的14名金融专业人才颁发金融特派员聘书。他们将进驻立洲大厦、盛辉大厦、福晟国际等7栋商业楼宇,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晋安区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创新提出金融特派员概念,是为了构筑起银行、政府、企业之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互惠双赢、共谋发展的良性生态。为此,晋安扎实进行摸底调查,确定楼宇名录;主动对接银行,确定合作银行和派出人员;明确金融特派员的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和工作范围。

  金融特派员主要做什么?据悉,他们具有双重身份,一是晋安区金融办工作人员,二是银行金融专家。

  来自农行福州晋安支行的金融特派员陈敏捷告诉记者,很多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并不熟悉银行的产品和服务,产生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而政府聘任的金融特派员,都是银行业务骨干,直接对接企业,定期定时上门服务,提供各类匹配的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比如:农行配套专项信贷规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最优惠贷款利率,推出系列专项融资产品组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陈敏捷介绍,金融特派员为企业设计的融资方案不仅仅包含自家银行产品,还能协调各类金融资源,根据每个企业的行业特点和财务状况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

  下一步,晋安区希望金融特派员细化分工,确保金融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比如针对楼宇经济推出“一楼一策”,针对企业推出“一企一案”。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