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再见!福州这座老桥!即将全面拆除……

2020-07-17 20:36:40  来源:福州日报微博
  

  注意!因新建洪塘大桥拼接施工需要,从7月21日至施工结束(工期约6个月)每天凌晨0时至6时,洪塘大桥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行。

再见!福州这座老桥!即将全面拆除……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通过三环路、橘园洲大桥等道路绕行。

  此外,洪塘大桥三环互通下月将有2条匝道建成通车,将满足上街进城车辆和三环路的顺接比以前绕道三环淮安大桥更为便捷,可少绕行三四公里。

再见!福州这座老桥!即将全面拆除……

  叶义斌/摄

  一条为闽侯进城方右转到三环路橘园洲方向的匝道,一条是左转前往三环路淮安大桥方向的匝道。

再见!福州这座老桥!即将全面拆除……

  效果图

  老洪塘大桥也将于8月底完成拆除,届时中游桥可正式启动建设……

再见!福州这座老桥!即将全面拆除……

  资料图。叶义斌/摄

  三环互通改造建10条匝道

  洪塘大桥三环互通增加掉头匝道、人行天桥等共建设10条匝道,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4条车行匝道,2座横跨三环路人行天桥,形成全互通立交。

  新三环互通的三大亮点

  一是增加了掉头匝道,市民从淮安大桥、妙峰路、橘园洲大桥方向行驶至三环互通可经掉头匝道返回,实现洪塘大桥与任意方向道路的无缝顺接。

  二是新建2条机非通行道,实现机非分离,增加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系数。

  三是所有车行匝道均为2车道,通行条件良好。

再见!福州这座老桥!即将全面拆除……

  朱榕/摄

  杨洪立交传来新进展

  位于洪山桥和杨桥西路、洪甘路交叉口的杨洪立交也传来新进展。该互通建设为四层立交,预计下月起地下二层洪甘路往杨桥路方向的车行道将建成通车。

  据悉,该四层立交地下二层为洪甘路往杨桥路方向的车行道,地下一层为工字形的人非通行地道。

  地面层包括杨桥路通往洪甘路的直行车道和通往洪山桥的左转车道、洪山桥前往杨桥路的右转车道以及洪甘路前往洪山桥的右转车道;

  地上一层为洪山桥前往洪甘路的左转匝道,建成后可实现无红绿灯通行,缓解路口拥堵的现状。

  洪山大桥——洪塘大桥(两洪桥)是鼓楼至闽侯上街的西向进出城通道,全程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预计明年通车。

再见!福州这座老桥!即将全面拆除……

资料图。陈暖/摄

  届时,从洪山桥至妙峰山隧道、洪塘大桥可实现全程双向八车道无红绿灯通行,福州西大门进出城将一路畅通你期待吗?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