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7 20:0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7日上午,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力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与吉林、浙江、山东、湖北、陕西5省,中国建设银行与福州等9个城市,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分别签署支持市场力量参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战略合作协议。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住建部副部长倪虹主持签约仪式。市长尤猛军代表福州市与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住建厅厅长林瑞良,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惠玲出席福州会场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通过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加快建立市场化运作、可持续发展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模式。根据协议内容,福州市将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给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政策支持;中国建设银行将发挥资金、技术、渠道和母子公司联动优势,为我市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融资服务,同时围绕项目建设、运维、服务等全流程提供造价咨询、资产证券化、住房公积金、住房维修资金等各类金融服务,以及信息服务平台搭建、智慧社区建设、住房运营管理等非金融服务,全面满足老旧小区改造全周期综合服务需求。

  市领导杨新坚,省住建厅领导王海,建行福建省分行领导陈良俊参加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