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塘大桥三环互通下月有2条匝道通车 闽侯上街进城车辆直接上三环

2020-07-17 18:2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记者从中交二航局洪塘大桥项目部获悉,洪塘大桥三环互通下月将有2条匝道建成通车,一条为闽侯进城方右转到三环路橘园洲方向的匝道,一条是左转前往三环路淮安大桥方向的匝道。这两条匝道建成将满足上街进城车辆和三环路的顺接,比以前绕道三环淮安大桥更为便捷,可少绕行三四公里。

洪塘大桥三环互通下月有2条匝道通车 闽侯上街进城车辆直接上三环

  2条匝道桥下月通车 满足进城车辆下三环需求

  洪塘大桥匝道桥长330多米,设2车道,由钢箱梁和混凝土箱梁拼接成,目前桥梁主体结构已全部结束,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和扫尾工作。

  据中交二航局洪山桥-洪塘大桥项目部书记王力介绍,目前从闽侯上街到橘园洲的车辆,都要在妙峰路口左转,在淮安大桥处掉头,8月份匝道桥通车后,车辆可直接下匝道前往橘园洲方向。此外,从闽侯上街左转往三环路淮安大桥方向的匝道预计8月份也将具备通车条件。

  即日至年底前,洪塘大桥三环路部分路段夜间(晚12点至次日6点)需要阶段性占道或封闭施工,会给车辆通行带来一定影响。

  三环互通改造建10条匝道实现各方向无缝顺接

  洪塘大桥三环互通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老的互通为不完全互通,交通转换能力低,项目在市民需求上优化设计,增加掉头匝道、人行天桥等,共建设10条匝道,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4条车行匝道、2座横跨三环路人行天桥,形成全互通立交。

  10条匝道中,橘园洲往妙峰路、妙峰路到淮安大桥的2条匝道去年已建成通车。

  老洪塘大桥8月底完成拆除

  老洪塘大桥拆除工作也即将进入尾声。大桥采取逆序对称式拆除,确保主体结构平衡,记者了解到,两侧桥梁已基本拆除,仅剩中间的主桁架部分,预计8月底可全面拆除,届时中游桥可正式启动建设。

  位于洪山桥和杨桥西路、洪甘路交叉口的杨洪立交,也传来新进展。该互通建设为四层立交,预计下月起,地下二层洪甘路往杨桥路方向的车行道将建成通车。

  洪山大桥——洪塘大桥(两洪桥)是鼓楼至闽侯上街的西向进出城通道,全程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预计明年通车,届时从洪山桥至妙峰山隧道、洪塘大桥,可实现全程双向八车道无红绿灯通行,福州西大门进出城将一路畅通。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