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考生 明天开考,这份攻略一定要看!

2020-07-17 17:56:29  来源:新福建
  

  2020年福建省中考将于7月18日至20日举行,今年仍是全省统一命题。

  2020年福建中考科目时间表

  熟悉考场 考生要做三件事

  熟悉考场有诀窍,来看看“过来人”的建议。首先,考生前往考点“踩点”时,最好假装是去参加考试的,也就是说,沿着赴考路线走一遍。算一算,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

  其次,熟悉考场不要走过场,其实这对于缓解高考的紧张情绪,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比如说,对于非考点学校的考生来说,“踩点”时“定位”很重要,即考生要对考场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每个考点都会有考场分布图和显眼的指示牌,要看清楚自己在哪栋教学楼、哪一层、哪一间教室、哪个位置。

  另外,考生还要检查自己的桌椅是否适合考试,包括桌面是否光滑,桌椅是否需要垫物品来保持平稳,如果有问题,要找监考老师解决,以免影响第二天的考试。

  记牢时间别迟到 草稿纸不得带走

  记者了解到,省考试院发布的中考考场规则要求,进入考场前,考生应主动接受监考员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身体健康监测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与去年相比,今年进入考场需要接受身体健康监测。

  除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也不能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垫板带出考场。入座后,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但不得提前动笔作答。

  按照规则,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点,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开考场,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

  认真阅读防疫须知做好健康监测

  省考试院要求,考生要认真阅读《福建省2020年中考考生防疫须知》,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

  签领准考证时,应提交《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接受“八闽健康码”核验。属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应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如至考试报到时仍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的,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积极暗示自己 家长冷静做好后勤

  面临大考,省考试院也给出一些调整情绪、缓解压力的建议。

  对于考生来说,可以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人人都会焦虑,要学会接纳它,缓解它;考前劳逸结合,适当做一些已做过的题,增强自信心;科学作息,中午后不喝茶和咖啡;适当运动,做深呼吸,减慢呼吸频率等。

  对于家长,首先,要冷静,陪孩子散散步,聊一些轻松的话题,不过度关心孩子的备考情况,当孩子出现紧张情绪时,稳住自己的情绪后再尝试跟孩子沟通,不要对孩子说教;其次,做好后勤工作,饮食适当清淡一些,营养搭配合理,注意饮食卫生即可;最后,家长也要做好自身防护。

  中考期间晴热当道局地有雷雨“叨扰”

  据省气象台预报,我省的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中考期间全省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在35℃以上,尤其在中部地区高温将超过37℃。

  提醒各位考生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充水分,谨防中暑。如考场开启空调,建议考生多带一件衣服。另外,考生应留足途中时间,避免因迟到耽误考试。

  (综合整理自福建综合频道《午间新时空》、海峡都市报、福建省气象局)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