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组织部印发措施 部署福建今后5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20-07-17 08:21:34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经省委同意,省委组织部印发《福建省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我省今后5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措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鲜活教材,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确保学习贯彻深入具体、持之以恒、全面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措施》提出,要聚焦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基本任务,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农村党员、街道社区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新党员、党员创业就业技能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强化日常教育,丰富教学方式,用好信息化手段,健全培训制度。夯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基础保障,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师资队伍、阵地和教材建设,强化经费保障。

  《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支部要落实抓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的直接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规划》在我省落实落地。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