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奋战在江西抗洪一线的罗源蓝豹:争分夺秒

2020-07-16 17:3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曾建兵)连日来,作为福州市第一支专业社会力量赶赴江西抗洪第一线的罗源蓝豹减灾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应急突击队,5名队员全力帮助江西灾区抗洪抢险。

  13日8时30分许,罗源蓝豹减灾中心党员应急突击队第一梯队5人,在队长李进福的带领下,奔赴江西参加抢险,罗源蓝豹也是福州市赶赴江西抗洪第一线的第一支专业社会力量。

奋战在江西抗洪一线的罗源蓝豹:争分夺秒

  蓝豹应急救援队员搬运救援物资

  经过长途跋涉,罗源蓝豹当日下午5时许赶到永修后,立即配合南昌蓝豹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奋战2个多小时,随即赶往鄱阳县,13日晚11时40分许到达受灾较严重的油墩街镇。

  鄱阳县油墩街镇下辖荻溪、港湖、同兴、长丰、晏桥5个行政村,油墩街7月8日因漫顶溃坝导致5个行政村受淹,水位普遍在房屋的二楼以上。

奋战在江西抗洪一线的罗源蓝豹:争分夺秒

  蓝豹应急救援队员搬运救援物资

  灾情就是命令。罗源蓝豹的队员和来自南昌、贵州的队员们并肩作战,对油墩街镇进行安全确认和现场灾情勘察,转运急需帮助的生病儿童,运送受灾地区的保障物资。

  队长李进福介绍,从8日开始,受淹的油墩街水位虽然有所回落,但是水位目前仍在3米以上,仍介于一两楼层之间。受洪水影响,5个行政村之间还不相通,供电也受到影响。由于该地17日开始中考,蓝豹应急救援队员16日的任务主要是保障中考学生转运。

奋战在江西抗洪一线的罗源蓝豹:争分夺秒

  16日,蓝豹应急救援队员转运中考考生

  据悉,在帮助江西灾区抗洪抢险的同时,蓝豹应急救援救灾还通过贵州省赣商联盟、贵州省江西商会,向灾区提供蜡烛、花露水、蚊香、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超过5万元,此外还有数批救援物资将陆续抵达灾区。(图片和视频由李进福提供)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