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日高温靠空调“续命” 厦门用电负荷创新高

2020-07-15 08:48:47  来源:海西晨报
  

  进入7月以来,厦门已累计发布6次高温橙色预警,在这近半个月里,相较去年同期,厦门地区用电负荷有12天同比正增长。

  连日高温天气,让空调变成了“续命神器”。昨日下午,记者在思明区一小区居民乐先生家中看到,客厅与卧室的空调“马力齐开”,室内温度26℃,室外气温35℃,恍若两个世界。记者还注意到,乐先生家里电热水壶、电饭煲、电蒸锅等电器几乎摆满了厨房。“电能可靠又环保,现在我们衣食住行几乎都离不开电。”乐先生说。

  乐先生家的情况是夏季厦门居民生活的一个缩影。入夏以来,厦门全市用电负荷猛增,特别是夜间,由于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集中使用,用电负荷更大。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昨日13时40分,厦门地区用电负荷达到579.8万千瓦,今年第三次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全年最高负荷增长4.07%,较去年同期最高负荷比增5.15%。不仅如此,昨日,福建省内最高用电负荷也首次突破4100万千瓦。

  记者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6月已启动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加强设备隐患检查,确保高温天气下安全可靠供电。

  温馨提醒

  供电报修电话

  为便于客户报修,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设置了24小时报修值班电话:

  思明、湖里:2266666

  集美、海沧:2363333

  同安、翔安:2362222

  (记者 晋君 通讯员 徐铭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