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妻子是“拼命三娘”,丈夫是业务能手, 儿子是清华学霸

文明家庭丨罗源这个家庭,真棒!

2020-07-15 08:3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好家风就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们人生的长路,今天让我们走进罗源陈奇松陈坚英一家。

  妻子陈坚英敬业,从一名普通抄表员成为福州市劳动模范;丈夫陈奇松爱岗,是单位的业务能手;儿子陈仲豪好学,考入清华大学。

  “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凭着这样一股精神,他们一家入选福州市2015-2017年度文明家庭。

  “公司电力增容要做什么准备?”昨日,有客户在微信群里提出疑问,没多久就有人给出了答案。在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支部书记陈坚英的手机里,类似的客户微信群有几十个。为做好服务,陈坚英将各个行业的相关人员拉入群组,及时解决客户需求。像这样用心服务,陈坚英已经做了20多年。

  1996年,陈坚英只是一名普通的抄表员。“没有工作经验就慢慢摸索,向前辈请教;没有客户基础,不会罗源话,就慢慢沟通。”靠着这样的努力,陈坚英从职场“小白”成长为营销部的业务能手。

  陈坚英有一个习惯,就是“心中有计划、笔下有总结”。她经常边工作边总结,坚持写日总结、月总结,还参与编写《罗源公司供电服务指南》《罗源公司95598咨询库》《罗源公司优质服务典型经验》《罗源公司电费风险管控典型经验》等材料。

  “她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周末、节假日也常见到她工作的身影。”在许晓仙等同事眼中,陈坚英是个“拼命三娘”。

  陈坚英平易近人,总会在下班闲暇之余给年轻人开小灶“补习”。2013年,她被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2019年入选福建好人榜。

  陈坚英的丈夫陈奇松是工商银行罗源支行的员工,也是单位的业务能手。

  夫妻俩工作上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在处理家庭事务时有商有量。这给儿子陈仲豪创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

  “你们在加班工作,我也在‘加班’学习。”尽管父母时常加班,但陈仲豪学习生活非常自律,去年,他被清华大学录取。

  “在儿子高考的时候,因为工作忙,我没能给他准备热乎乎的饭菜。”陈坚英说,“但重要的是,我们给他传递了一种人生的态度,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综合: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