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祖蓝COS葫芦娃被判侵权 综艺节目屡踩红线

2020-07-15 08:39:14  来源:齐鲁晚报网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安徽卫视和世熙公司构成侵权,要求立即停止播放“葫芦兄弟”的相关内容,并赔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0万元经济损失及2000元合理支出。

  此前,在安徽卫视一档名为《来了就笑吧》的综艺节目中,香港艺人王祖蓝cosplay成“葫芦娃”造型,表演了“葫芦娃王祖蓝变爷爷魔性表演飚音”节目,并且现场播放了《葫芦兄弟》的电影主题曲。

  在娱乐圈素有“模仿之王”称号的王祖蓝,葫芦娃是他的经典造型,不止这档节目,公开信息显示,王祖蓝在《百变大咖秀》《墙来啦》等综艺节目中都模仿过葫芦娃。

  然而,王祖蓝在《来了就笑吧》中的表演,并未取得葫芦娃的版权方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简称“上影厂”)的授权。

王祖蓝COS葫芦娃被判侵权 综艺节目屡踩红线

  2019年7月,上影厂起诉了被告安徽广播电视台,以及节目制作方北京世熙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熙公司”)。

  据悉此案正在二审过程当中。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