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山戚公祠主体完成修复 整个建筑群拟下月基本完工

2020-07-15 08:2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石美祥
  

于山戚公祠主体完成修复 整个建筑群拟下月基本完工

  戚公祠主体已修复,仅剩外围墙体粉刷等收尾工作。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于山戚公祠建筑群经过几个月的修缮,目前醉石亭已完全修复;戚公祠、蓬莱阁已完成主体修复,仅剩一些收尾工作;其余建筑的修复工作进展顺利。整个建筑群保护修复工程有望在8月初基本完工。

  昨日,在醉石亭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亭子已经全面修缮完成,木构件有损坏变形的,均完成了更换,破损瓦片也换上了完整的旧瓦,四根亭柱也重刷了两道油漆。

  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保护修复的戚公祠建筑群,包括白云寺、补山精舍、平远台、吸翠亭、蓬莱阁、戚公祠厅、影雕长廊、万象亭、醉石亭等,建筑面积共约1120平方米。

  在修缮过程中,施工方运用科学合理的技术手段,主要解决了各建筑屋面漏雨、木构件损坏变形造成的隐患和危害,有效保护建筑主体的结构安全。另外,利用此次修缮的契机,施工方也最大限度地保存现存建筑的历史面貌。施工人员在作业中,按现存建筑的面貌和残存的痕迹,经过甄别,拆除了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增建的与历史面貌不协调的部位和构筑物,体现出戚公祠建筑群历史面貌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对施工中发现的残损严重的艺术构件、壁画,在其主要构架面貌轮廓还未完全消失前,均采取了抢救性维修,以恢复其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