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5米水墨墙画扮靓福新支路

2020-07-14 08:26: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35米水墨墙画扮靓福新支路

  福新支路的水墨墙画(部分)。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素白墙面为纸,深深浅浅的墨痕,绘出远山、归鸟、草木、屋舍。近日,不少路过晋安区岳峰镇福新支路的市民,被沿街的水墨画深深吸引。改造提升后的小街巷,因为这幅长逾35米,宽逾2米的水墨长卷,充满了人文气息。

  去年,福新支路被列入晋安区小街巷改造提升范围,从市政设施、立面景观、拆墙透绿、沿线绿化、缆化下地等方面入手,打造一条晋安精品街区。

  去年底,改造项目完工。福新支路沿街管网系统全面改造,缆化下地,人行道修复,路面变得整洁;结合地域特色、人文信息,打造出具有特色、亮点的六米线立面景观;全面拆除老旧破损围墙,重新设计了通透式围墙,实现“透绿、透光、透风、透景”,对于个别因特殊原因无法拆除的墙体进行美化;沿线绿化补植,增设小品, 形成“路边有树荫、街头有公园、拐角有小品,无处不花、无处不绿、无处不草”的绿化景观。

  前不久,福新支路景观又进一步提升。岳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福新支路改造后,沿街墙体是纯白的,面积比较大,显得很单调。岳峰镇政府计划以山水和古厝为题材,在沿街墙体上创作水墨画,增加人文气息。”

  最终,创作团队在福新支路沿街墙体上创作了三幅作品,总长度达到35.7米。沿街部分商户也重制了古香古色的广告牌,和水墨长卷配合在一起,使得整条街的文化氛围有了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