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九江江洲2000余青壮年回乡抗洪:家乡需要我们

2020-07-13 09: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洲儿郎,汛情紧急,家乡盼你回家支援。”近日,江西遭超1998年洪水袭击,位于赣东北地区的九江市江洲镇发告游子书,召唤在外乡亲回家抗洪。

  九江市襟江傍湖,水运发达。境内有直入长江的河流流域面积3904平方公里,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有70%的水域在该境内,面积近300万亩。

  “乡亲们,当您看到这封信时,咱们的家乡,这片孕育无数儿女的沃土,美丽的江洲岛,正在遭遇洪魔的侵袭。”信中饱含真情实感,牵起了大量游子的“故乡情”。信中提到,江洲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防汛人手严重短缺。

  《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发出后,瞬间有上万条网友留言,引发强烈关注。家乡儿郎纷纷表示:“家乡需要我们,我们需要回来。”截至11日晚间,已有两千余名江洲青壮年专程返乡抗洪。

  同时,江西九江市永修县11日发出支援倡议书,呼吁各基层商(协)组织、非公企业要积极组织商(协)会会员、企业员工、志愿者有序参与抗洪救灾,并发挥自身优势提供救灾后勤保障。

  此外,该地四大名镇之一吴城古镇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广大父老乡亲11日12点前,除青壮年外,所有居民必须全部转移。

  九江庐山市11日22时发布公告,要求城区沿湖群众立即全部转移,以确保安全。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湖口站、星子站水位已超21.5米,且呈上涨趋势。(袁汝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