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价创近九年新高 福州黄金回收业务火了

2020-07-13 08:4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A股近期表现抢眼,黄金也来“抢风头”。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场上获悉,目前不论是商场珠宝首饰专柜还是银行投资金条,价格都创下近九年来新高。然而,和以前金价一涨就“买买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次,福州人却是“卖卖卖”。受此影响,黄金回收业务也火了起来。

  节节攀升

  金价创近九年新高

  “金价这么高啊?这还不到一个月,这款首饰价格就贵了1300元。”昨日,在东街口东百的一家金饰柜台,几位顾客看着一款首饰的标价牌感叹。

  最近福州商场里,珠宝首饰专柜的足金价格确实是节节高。以足金为例,上月中旬足金的价格为每克511元,现在则为每克527元,短短20多天每克的价格上涨了16元。以消费者购买一个50克足金手镯为例,现在比20多天前要多花800元。

  不仅是首饰,记者在多家银行看到,投资金条的价格也同步上涨。在四大行,短短一个月时间,投资金条的价格每克就上涨了11元,达到每克414元。

  福州金价大涨,是受国际市场影响。商家说,国际现货黄金在过去14个月大涨40%,距离2011年创下的纪录高位越来越近,本地金价自然水涨船高。业内预计,金价随后还会继续上涨。

  买少卖多

  黄金回收业务火了

  金价持续上涨,福州投资者的心态却发生显著变化。

  “来询问回购的客户增加不少。以前金价一涨,大家就来买金饰,现在更多的是想卖。昨天接待的顾客中,近四成是想卖的。”昨日,在东街口几个黄金销售柜台,店员说,现在黄金回收能给到的价格为每克390元,是九年来最高的。而在今年年初,黄金回收价格是每克320元,去年则是每克280元。之前入手黄金的顾客如果出售,普遍都能赚到钱。

  既然目前金价形势大好,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出售呢?“最近股市一路高歌,很多人想卖出一部分黄金投入股市。”商家说,随着环境转变,福州投资市场出现显著变化,金价高的时候大家卖金意愿反而最强,以图换个好价钱。业内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黄金回收市场的活跃度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