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滚动|​卓越新能源公司火灾救援:现场救援有序展开 火情得到初步控制

2020-07-12 12:56:46  来源:央视新闻

卓越新能源公司火灾救援:现场救援有序展开 火情得到初步控制

滚动|​卓越新能源公司火灾救援:现场救援有序展开 火情得到初步控制

2020年7月12日10时12分,龙岩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市公安局转警称:新罗区铁山镇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发生火情,起火地点为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东宝山厂房罐区。着火区域为罐区,着火面积约3900平方米,共有大小罐体约27个,主要储存地沟油、生物柴油、甘油、甲醇等,现场浓烟较多,火势较大。经初步了解,最先起火的罐体为盛装甘油的储罐,员工用水管把剩余甘油导出到水桶,再用泵抽走,由于天气炎热,操作过程中引发火情。【详情】(福建日报微信)


  福建龙岩新罗区一新能源公司起火 事故造成厂区员工2人失踪、2人受伤

  据前方救援应急指挥部现场会商分析认为,火灾是由于检修时引发生物质柴油燃烧,目前稳定燃烧。厂区周边人员已全部及时疏散。

  经排查,火灾造成厂区员工2人失踪、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伤者已及时送往龙岩第一医院集中救治。

  目前,现场救援正在紧张有序展开。火灾原因已启动调查程序。(央视新闻)


  福建龙岩一新能源公司发生火灾,已有多人受伤

  福建省龙岩市有关部门证实,12日10时许,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东宝山的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机器检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情。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多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福建省、龙岩市消防救援部门说,起火物质为柴油,着火位置为卓越公司厂房罐区,共3个罐体,主要储存地沟油、植物油、生物柴油等,周边还有大小罐体多个。现场浓烟较大、火势凶猛。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10部消防车、3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参与灭火救援工作。增援消防力量还在陆续赶来。

  据记者了解,当地医院已收治多名从事故现场送来的伤者。

  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利用地沟油、酸化油等废油脂从事生物柴油、衍生产品工业甘油等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新华网)


  龙岩新罗区一新能源公司发生火情 目前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12日10时10分左右,位于福建龙岩铁山镇的卓越新能源公司在机器检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情,现场浓烟滚滚。接报后,福建龙岩消防救援支队调集4个中队、10辆消防车、3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经了解,起火单位为福建省龙岩市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厂房罐区,占地面积约75亩。着火区域为罐区,约150立方米罐体3个,主要储存地沟油、植物油、生物柴油等,周边有大小罐体数个,储存物质均为地沟油,2个甲醇罐体,现场浓烟较大,目前尚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目前,龙岩消防支队调集增援三明防汛抗洪力量7辆消防车、43名指战员和龙岩下辖的上杭等8个消防站、27辆消防车93名指战员增援,增援力量已陆续到场。此外,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已调派厦门、漳州、泉州支队的化工编队前往增援,目前火灾正在处置中。(新闻联播)


  龙岩新罗区一新能源公司发生火情 百余人抵达增援

  今日10:10左右,位于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东宝山的卓越新能源公司,在机器检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情。

  上午约10时左右,当地消防接到报警。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目前是柴油在燃烧。龙岩消防7个中队前往灭火处置。福建消防总队调动了厦门、漳州、泉州三地消防的化工编队携带工业泡沫车、大吨位水罐车、泡沫供给车等专业设备前往支援。已有百余人抵达现场增援。

  接报后,龙岩市、新罗区党政主要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设立现场救援、医疗救护、舆情处置、综合协调等工作组,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后续详情待进一步报道。(福建日报龙岩全媒体新闻中心、央视新闻客户端)


  福建龙岩新罗区一新能源公司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

  7月12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位于福建龙岩铁山镇东宝山的卓越新能源公司,在机器检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情,现场浓烟滚滚。

  上午约10时左右,当地消防接到报警。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目前是柴油在燃烧。龙岩消防7个中队前往灭火处置。福建消防总队调动了厦门、漳州、泉州三地消防的化工编队携带工业泡沫车、大吨位水罐车、泡沫供给车等专业设备前往支援。已有百余人抵达现场增援。

滚动|​卓越新能源公司火灾救援:现场救援有序展开 火情得到初步控制

  接报后,龙岩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设立现场救援、医疗救护、舆情处置、综合协调等工作组,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林舟 魏明 陈子淳 曲绍虎)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